稀罕書籍

本網頁放置稀罕少見的數學等理科書籍,部分附上介紹。

初等數學/中學教科書






東華本高中數學(61課綱)

  • 第五冊(61課綱),社會組,1976年三版
  • 第六冊(61課綱),自然組,1976年二版
  • 第六冊(61課綱),社會組,1976年二版





數學科普


微積分/分析/複變函數論








微分方程/積分方程

幾何





代數



介紹:「本書第一篇與第二篇譯自高木貞治《代數的整數論》。第一篇述1900年以前發展之數論,乃Dirichlet, Dedekind, Kronecker, Hilbert等氏之工作;第二篇數1933年發展之類體論,乃Hasse, Artin, 高木等氏之工作。第三篇譯自彌永昌吉《單項化ノ問題》,述Furtwängler氏在1930年所解決問題之簡證。第四篇譯自中山正《局所類體論》,述Chevalley等氏在1930年將多元數論與類體論相互溝通之開○論文。此外尚採自Pontryagin "Topological Group" (Mathematische Annalen, ○○○○○ ○○○ ○○○ ○○○)及Crelle雜誌中關乎此科之論文節譯而增入之。」(錄自該書序言)


機率、統計

數學史


數學雜類


物理


遊記

作者「薩維‧漢丁」更常見的譯名為「斯文・赫定」。







英文學習

這裡只節錄:封面、題字、推薦序、引言。




關於幾位民國早期英文學家生平的介紹論文
1. 张谢, 戢焕奇_商务印书馆早期英文部编辑成员述评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有東華本自然組第六冊的檔案嗎?小弟我想學習矩陣,又有聽聞東華本的矩陣寫得很完整。想向您詢問看看,感謝

    回覆刪除